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莎喲哪拉,XX 國中 去年12 月3日及4日,兒子就讀的國中,辦理隔宿露營活動,我們勉勵孩子參加,因為可以和同學的互動生活是很值得回憶的。 兩天的露營結束後,孩子帶著疲累的心回來。從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多,他無法平復心情,一直說個不停,我們無法按撫他不安又不平的情緒。 這中間發生一些事,透過孩子的?述,及我事後打電話和一些家長們的確認,老實說,令我們憤怒不平,而且寢食難安。 我們開開心心的送孩子去參加隔宿露營,?想到孩子回來,竟帶著受創的心靈和滿腹的委屈.我們鼓勵孩子參加團體活動,郤讓孩子再也不願參加,這叫我們當父母的情何以堪? 我們的露營活動全部由一個旅行社包辦, 旂行社又把活動內容全部轉包給XXX包辦,其中有一位帶我們班級的教官,除了語言上及行為舉止粗暴,任意傷害孩子外,還做了一件,令我們不能忍受的事。。。。。 這位男教官,帶了一個認識蛇類的活動,上課時,特別問了有沒有孩子怕蛇,當時?花蓮民宿酗Q個左右的孩子舉手,沒想到,他竟把蛇纏在這些舉手怕蛇的孩子頭上及背上。 當場就有孩子嚇哭了,也有嚇得臉色發白,我的孩子快要吐了,因為他看到同學們在受難,他無法幫忙,這位教官,沒有因為孩子嚇哭,停止傷害,郤連續將蛇放在十個孩子身上。 這整個過程中,我們國中的師長無一在場,因此,沒有任何師長看到這一幕,據孩子們轉?,師長在場時,教官和顏悅色,師長一離開,就換了樣。 第二天,我們的導師才知道有這回事,但並沒有向教官提出抗議。而且,她還說,罰得好,我回去照這樣罰你們,這件事,除了我的孩子外,也有其他孩子聽到,而且,我打過電話確認。 這之間,還有些點點滴滴,我不再贅述。 孩子因為情緒無法安定,他寫了一封長長的信,痛陳自己內心的生氣和憤怒,並對教官的不當管教提出抗議。 我和先生,覺得事態嚴重,不能等閒視之, 因此,也寫了一封信, 租房子請導師轉交校長,除了指出活動內容不當,且質疑所有活動設計全部委外,是否老師們可以完全置身事外,不必用心。孩子們受到這種待遇時,竟無任何師長在場。 校長看了信,很緊急的打了電話給我,請我們到學校一趟,校長同意我們要求教官到校向孩子們道歉,(校長打電話給我們之前,生教組長曾打電話給我,他提議只要向家長道歉,不用向孩子道歉,我立刻斷然拒絕,我認為他想把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,畢竟他也算是帶隊的行政人員之一。我相信校長是不知情的。)並且檢討校內疏失,校長讚揚我的孩子有正義感,若不是他,也許校方根本不知情,明年又會繼續採用這家公司,而這個教官也許也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其他孩子。 我以為所有的事,到此為止,因為我見到了校長勇於面對事情,而且願意解決問題。那位帶活動的教官的確幾天後向同學們道歉。 沒想到,第二天,我們的學務主任在週會時(校長在市議會開預算?東森房屋|議),當著全校師生的面說,要大家懂得什麼叫感恩,不要像國八的家長,帶他的孩子出去露營,不但不感恩,還說我們沒有照顧好孩子。 我們的導師當著全班,面對著我的孩子說:想換導師,就說一聲嘛,何必去告狀,我沒有說教官罰得好,回去照這樣罰你們,來呀,來對質呀,怎麼有這麼可惡又會撒謊的人?別班都玩的好好的,只有我們這班有問題,要人家來道歉,不是很不好意思嗎?你不覺得我們被操成這樣,還可以活著回來,是奇蹟嗎?十年後就要世界大戰了,你們這樣被操一下,算什麼? 你沒看紀錄片,人家被操的更厲害嗎? 她是憤怒的,因為我們把老師的疏失點了出來,她覺得臉上無光。 幾天後的班會,同學們輪番上陣,認為被放蛇只是小事,被放過了就忘了,不用再提了,也有說,被打一打不算什麼,也有說,小事為何要被放大,老師在台下竟拍手說:說的好。 同學們好像紅?兵連番上台轟炸,坐在台下的孩子,是多麼痛苦 買房子? 我的孩子跟我說:老師要我們當沉默的羔羊,所有的恐懼和害怕都不能說出來,她要我們去揣摩她內心想要我們說的話。 老師一個個去找同學,說服同學,說這是訓練,是合理的,只有我的孩子有問題,大家都沒問題。被放蛇的人上台說:不怕,我不怕了,我當時是假哭。我的孩子說:老師怎麼沒有安慰我?怎麼沒有安慰被放蛇及被羞辱的同學?大人怎麼那麼假。 她以孩子的力量來對付你的孩子,讓孩子孤立無援.有些傷口是看得見的, 有些心靈的傷口是無法痊癒的.我很希望有公平又正常的申訴管道,而不是讓那些不適任應該就醫的老師繼續殘害我們的孩子.他們是握著教育大權的老師,應定期追?他們的精神狀況. 我相信那些上台的孩子所說的一切,並不是他們內心真正的想法,因為露營回來,老師做了調查,沒有一個人還願意再參加這個活動。 因為這件事,學校開了很多會,老師只要開完會,就很生氣,臉色很難看。我的孩子覺得奇怪,他說,老師聽到?保濕面膜畯抭Q放蛇,怎麼不是要幫大家討公道,錯的不是我們,是大人。  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麼要那麼尖銳,不去針對問題,提出檢討,老師又不是聖人,這是可以彌補的疏失,只要承認改善就好了。但是,她不但不心疼孩子,反而成了加害者。 我的小孩自從這件事發生後,每天晚上都要跟我一起睡覺,要握著我的手才能安心。只要眼睛一睜開,要上學了,心中的壓力就莫名的來到身上。 我每天只要求孩子平安回來,雖然老師不再理他,眼神不再停留他身上,但只要老師不再諷刺他,我已覺得萬幸,他的書桌上,寫著阿拉伯數字,只要過了一天,就畫掉一個,我擔心孩子從此不再 相信 老師,因為,孩子跟我說:媽媽,我覺得老師比那放蛇的教官還可惡,老師給我的壓力,在上學前產生,下課後,才能解除,老師說的話,我都放不進腦子。但是,露營結束後,教官給我的壓力就沒了。 我的心是痛的,是無奈的,我只能請孩子忍耐,無論老師說什麼,都不要回應,老師無理的挑毛病,我們當是 建築設計磨練,能原諒一個不可能原諒的人,我們才能算是完整的人。 我認為只有再幫他找一個慈母似的老師,才能撫慰他受傷的心靈。我希望讓他知道,是我們運氣差,遇到沒有同理心的老師,好的老師還是很多的。因此,我只求孩子能進入一個安全的班級,我不求名師,不求名次,只求像母親似的老師,我經過朋友引見介紹,學期結束後,換了學校。  我沒有告訴老師我們轉學真正的理由,只說是轉回戶籍地,因為我不想再回憶讓我孩子痛苦的那一段日子。 我們全家度過了最黑暗的兩個月,我所有的眼淚在轉學成功時,全部決堤了。 我想到委曲的孩子,難堪的孩子,一個在校長口中有正義感的孩子,在自私的大人世界裡受到無情的踐踏,我只能低調的安慰他,我不敢把事情鬧大,因為還沒有轉學。 這個新班級有孩子小一小二及小五小六的同學,也有他補習班的同學,到這班,我想他可以很安全,很快地就可以適應。 我們和孩子攜手度過難過又痛苦的日子,現在不敢說原諒令我們痛苦的人,但可以 澎湖民宿很誠實的說,最黑暗的日子已遠離。 以下是當時的心情,今天想起來,膽顫心驚,幸好我煞車了。 我只要一想到我的孩子在學校要忍受老師異樣的眼光,有意無意飄來的眼神及指桑罵槐,就恨得全身發抖,我想了千百回要如何修理她的方法, 見了她的面,要如何用最狠的字眼回敬她,要如何用最親痛仇快的方法去修理她, 我要每日一問,每日一信,用時間去跟她打仗, 讓她來向我求饒. 我想到要投書市長信箱,要投書各大報,要寫信到新聞挖挖挖,挖出她用心用計去修理一個說實話, 一個校長口中說有正義感的孩子. 半夜醒來,滿腦子都是我要報復她的方法,我開始模擬她會用什麼計倆,而我要用什麼方法去接球, 我要找媒體來抖出她的可惡. 我發現,恨一個人原來那麼辛苦, 因為恨, 使我時時刻刻處在緊繃的狀況,我開始埋怨這什麼教育體制,這什麼教師, 這個四十好幾也有兩個孩子的女老師欺負一個13歲的孩子,以大欺小,那麼的勝之不武,也沒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. 我要指著她的鼻子說,你憑什麼欺負我的孩子,你知道我多辛苦才 信用卡代償生出他,你知道我多愛他,你憑什麼糟踏他? 我也要找出她的孩子在那一班,她修理我的孩子,我也要想辦法去修理她的孩子,我已失去理智,郤沒有想過她的孩子是無辜的. 我的孩子一下課,上了車, 我就從車子的後鏡偷偷觀察著他的表情,怕他回來不說,放在心裡,更痛苦,只要他痛苦,我就痛苦,我會刺探他在學校有沒有被老師修理,老師有沒有說過份的話,然而,我發現孩子比我更大肚, 他想到要轉學,轉學的理由上只要寫"離家近"就好了,不要把真實的理由告訴同學, 因為怕同學又說出去,會被老師罵,他沒有我的報復心,如果是我,我要跑到教務處大聲說,我要fire不適任老師.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,白天我只要空白,就是想復仇的方法,晚上恨著睡著,也恨著醒來,因為我太愛我的孩子,只因他說實話,就要被大人的世界?牲嗎,我不甘心,我要討回公道. 有一天晚上,我忽然想到, 這個地球上,有一個人也用相同的方式,在恨著我, 因為她恨我一狀告到校長室,她恨我, 因為她名師的面目一夕被我扯下, 她恨我, 不但沒有感激她的辛苦, 反而認為 信用貸款她有失職. 她恨我,一點點苦都不讓孩子受,那裡值得大驚小怪的。 她也很辛苦,跟我一樣的辛苦,她也想很多法子,想要如何對付我,因為她時時刻刻擔心,擔心學生的家長不知何時出手,因為,她在學校,向我的孩子說了氣話. 她也很累,因為要找很多方法去武裝自己,因為老師的地位及權威不容挑戰,因為老師是神,不會有錯.因為,她也很怕自己在校長面前多了一項記錄。 我想通了, 原來, 恨只會讓你更痛苦,放下才會更開?, 不管順境逆境都要學習放下,逆境也許是轉機, 順境也許是逆境的開始. 老師只是人, 只要是人就會有情緒, 有人性. 我開始學著一點一滴的遺忘,但到現在,我不能說我已原諒她,因為我不是聖人。 這件事讓我們和孩子的情感更緊密,我們共同打了一場仗,一起走過了辛苦的旅程,過程是艱辛的,但郤讓我們學習原諒及包容。 ~真好,那段日子已遠離~ 僅以此文獻給所有曾和我經歷一樣痛苦的父母。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房屋買賣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a60qamu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